Wednesday, August 23, 2006

抑鬱症

前陣子在家無聊時, 看到節目講述 "抑鬱症", 此症基本原因可能因為遺傳, 環境因素, 自我心理因素改變等等..., 病症則如下:
(1) 暴飲暴食, 或厭食
(2) 無節制購物
(3) 心情總是悶悶不歡
(4) 自我認定能力低

專家表示要確定病者, 需時多年, 需作多次心理因素檢查; 很多時候, 甚至要待患者出現狂燥症, 才能真正確定病者.....

於是我想從以上簡單的四個病症, 我也好像患了抑鬱症......但最重要的一點是......大多數抑鬱症的患者會有自殺傾向, 幸好, 我仍愛我的生命, 仍愛我的朋友, 仍愛我的貓貓, 仍愛我的家...........太多東西需要愛啦, 還未想死呢!!!!!

1 comment:

monstercats said...

哈哈!間中有depressive symptoms的人不一定等於有depressive disorder!不要傻:P